首页  工作通知  时政新闻  政策法规  医疗保健  组织管理  下载中心  访客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通知>>正文
关于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的通知
2020-09-30 11:09  

关于离退休人员体检工作的通知

 

离退休老同志您好:

     学校定于1010—1210日(周六、周日不休息)为离退休人员(不包含二级保健人员)在万佳体检中心进行体检。为了方便大家,请持本人身份证直接前往体检中心前台,有接待人员引领办理体检,体检前请详细阅读体检须知。

收到体检报告后,可拨打万佳体检中心专家解读电话80562718进行咨询。

 

万家体检中心前台电话:80562700  80562727

万佳体检中心地址:解放大路3999号(解放大路与万宝街交汇,医大一院斜对面)

 

                                   离退休工作处

2020928

                

 

体检前:

    1、准备参加体检,建议从检查前的晚上8点钟后避免进食和剧烈运动,保持充足的睡眠;

2、女性体检要避开经期;

3、体检前几天,要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油腻、不易消化的食物,不饮酒,不要吃对肝脏、肾脏功能有损害的药物;

4、注意保持血压的稳定;

5、若戴眼镜,一定要戴眼镜去体检;

6、体检当日,不要化妆,不要穿连衣裙,不要穿连裤袜;

7、若曾经就医或动过手术,要携带相关病历和有关资料;                                                

8、体检当日的早晨应当禁食、禁水;

9、进行前列腺和妇科彩超检查,请保持膀胱充盈(胀尿);

10、需要妇科检查,检查前请排清小便,再到妇科检查;

11、如果您正在妊娠或哺乳期,请不要参加DR的检查;

12、妇女在月经期内请不要留取尿液标本及妇科检查,月经期后再作检查。

体检中:

     1、如实填写体检表格,体检过程中如有问题请及时与导检联系,应积极配合医生的各项检查,不要因为害羞而自动放弃某些体检项目。

     2、体检过程中不可擅自更改体检项目,也不要遗漏您的任何一项检查。

体检后:

     1、如果检查结果反映出您的健康状况存在问题,请根据医生的建议和指导及时就医,并且合理地安排好您目前的生活作息和习惯;

     2、如果您此次检查身体状况良好,请保持您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定期给您的身体作一次全面检查;

     3、请您保存好体检结果,以便和下次体检结果作对照,也可作为您就医时的资料。

 

万佳图标       健康体检五忌

健康体检是预防疾病的有效手段之一。通过健康体检,可以了解自身的健康状况,发现一些不易察觉的早期疾病,以便及时干预、终止疾病的发生发展 ,受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但是有不少受检者由于对体检的一些关键环节重视不够,或认识偏差 ,出现种种疏漏,使体检的目的难以达到。

一、忌采血时间过晚:

    体检化验要求早上采空腹血,最迟不宜超过1000。太晚会因为体内生理性内分泌激素的影响,使血糖值失真(虽仍为空腹)。

二、忌体检前贸然停药:

采血要求空腹,但对慢性病患者服药应区别对待。如高血压病患者每天清晨服降压药,是保持血压稳定所必须的,冒然停药或推迟服药会引起血压骤升,发生危险。按常规服药后再测量血压,体检医生也可以对目前的降压方案进行评价。服少量降压药对化验的影响是轻微的,可以忽略不计。所以高血压患者应在服完降压药后再来体检。对糖尿病或其他慢性病患者,也应在采血后及时服药,不可因为体检而干扰常规治疗。

三、忌随意舍弃检查项目:

体检表内设定的检查项目,既有反映身体健康状况的基本项目,也包括一些针对恶性疾病和常见疾病的特殊检查项目。有些检查对疾病的早期发现有特殊意义。如肛门指诊,对四十岁以上受检者直肠肿物的发现尤为重要。有的受检者因怕麻烦和害羞,自动放弃该项检查。若受检者真有病变,自然也就失去了治疗的最佳时机,其后果不言而喻。

四、忌忽略重要病史陈述:

  病史,尤其是重要疾病病史,是体检医生判定受检者健康现状的重要参考依据,据此制定干预措施,对疾病的转归有及其重要的影响。有的受检者抱定一种“考核”一下体检医生水平的心理,认为疾病只能靠查出来,不能靠说出来。殊不知这样作的结果往往是事与愿违。例如,在对高血压患者进行治疗指导前,必须搞清楚其高血压病的发病时间、治疗过程、用药情况等关键问题,才能有针对性的提出进一步的治疗意见,包括加减用药量,调整药品品种等。从而达到最佳治疗效果。如受检者记不住所服药物的名称,可以把药盒带来辨认。病史陈述要力争做到客观、准确,重要疾病不可遗漏。

   五、忌轻视体检结论:

    体检结论,是对受检者健康状况的概括和总结,是医生根据各科体检结果,经过综合分析对受检者开的健康处方,对纠正不良生活习惯,预防和治疗疾病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有些受检者对体检过程较为重视,却忽略了体检结论,没有仔细阅读和认真实施,使健康体检失去了意义。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Email:lituiban2013@163.com
QQ群号:1053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