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时政新闻  政策法规  医疗保健  组织管理  下载中心  访客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通知>>正文
离退休工作处开展庆祝中华 人民共和国成立 71 周年系列活动
2020-10-12 10:4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进一步激发老同志爱党爱国热情,展示广大离退休同志良好精神风貌,让老同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在省委老干部局的统一部署和活动主题的要求特举办一系列活动弘扬中华文化。

一、组织开展“和你一起 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展

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面向全体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和你一起 抗击疫情”主题书画作品活动。一起书写、描绘这场防疫狙击战中值得铭记的时刻。为自己加油,为同胞加油,为祖国加油!

二、组织编写信息化建设方案

在5G时代,为使离退休工作更加智能、系统化,我们以信息系统、网络媒体(网站期刊)、通信交流、智能监测四个模块进行了规划,此方案的实行即将提高我工作处工作效率。

三、中组部组织收看民法典

按照吉林省委老干部局要求,组织全体离退休老同志收看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作“学好用好民法典” 专题报告。

四、组织离退休职工知识竞赛答题

通过开展“学习新思想、关注新媒体、体验新生活”网上知识竞赛活动,强化离退休干部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总书记对吉林的亲切关怀转化为巨大政治热情和强大精神动力,以实际行动为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更多贡献。

五、对离退休人员走访慰问并为其发放蛋糕券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吉办发【2017】27号)文件精神,结合我校离退休工作实际,走访慰问离退休人员,为学校离退休职工在长春市连锁蛋糕店购置发放生日祝贺蛋糕券。使老同志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增强爱国情感。

六、更新活动室设施

为展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我校离退休工作处翻新活动室设施,重新采购衣柜等物品,让老同志有更好的活动环境,从而更好的体现离退休职工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学校的良好精神风貌。

七、组织离退休党员观影《老阿姨》

为丰富离退休老同志生活内容,离退休工作处统一组织党员观看电影《老阿姨》,更深入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站在黄河头,立在泰山巅,笑看中国发展走在世界前。

八、开展了`迎国庆、渡重阳`畅谈会

会上,他们或寄情于祖国的大好河山,或取材于普通百姓的日常生活,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我校离退休老同志对党和国家的热爱,回味71年来国家的发展与变化,充分展现了他们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九、组织全体离退休人员进行体检

新中国成立71周年,经济发展,融合开放。我校离退休工作处在省委老干部局的部署下,时刻关心离退休老同志的身体健康,每年定期组织离退休老同志进行体检。保证他们的身体健康。

大国泱泱,大河滂滂;港澳回归,心心相印;奥运峰会,亚洲投行;神舟飞天,蛟龙入水;经济发展,融合开放;江河澄明,五岳挺拔;动车高铁,飞驰轨上。

71年的光辉岁月,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活动中,离退休工作处扎实落实有关工作要求,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在向广大离退休老同志集中征集意见和建议的同时,将庆祝活动不断推向高潮。



                         离退休党委离退休工作处

2020年10月12日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Email:lituiban2013@163.com
QQ群号:1053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