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时政新闻  政策法规  医疗保健  组织管理  下载中心  访客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时政新闻>>正文
发改委:雾霾天气几乎常态化 治理5到10年有望改善
2013-11-06 12:51  

解振华说,自工业革命以来,发达国家排放的导致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占全球同期总排放量的70%。但迄今为止,发达国家承诺的减排温室气体数量占全球总承诺量的30%,发展中国家承诺减排量高达70%。发达国家有责任、有义务,也有能力帮助发展中国家应对气候变化、保护环境。

【探索】

北京、上海、广东碳交易市场年底有望实际交易

解振华介绍,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碳交易试点。今年6月18日,深圳市碳交易市场已经上市,开始上线时每吨碳的交易价格将近30元,现在每吨碳的价格稳定在80元左右,累计交易量达到了12万吨。

与欧盟等碳交易市场相比,深圳碳交易市场为什么在短期内增长比较快?解振华分析,这主要因为深圳市减排的力度较大,吸取了欧盟的教训,配额发放比较少。各个企业要真正实现减排任务,就会计算购买配额与治理排放哪个更合算。

解振华表示,今年年底,北京、上海、广东的碳交易市场也有望开始启动实际交易,以探索符合中国国情的碳交易市场,降低总体的减排成本,实现减排目标。

《中国应对气候变化的政策与行动2013年度报告》指出,在第一批“五省八市”低碳试点取得积极进展的基础上,2012年我国又确定了北京、上海、石家庄等29个省份和城市开展第二批低碳省区市和低碳城市试点工作。

“‘十一五’期间,中国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减排二氧化碳15亿吨,‘十二五’前两年中国已经减少了三四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解振华说

上一页 [1 2]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Email:lituiban2013@163.com
QQ群号:1053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