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时政新闻  政策法规  医疗保健  组织管理  下载中心  访客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政策法规>>正文
全国老龄办:重点抓好老年公共服务
2012-10-16 22:41  

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传书表示

重点抓好老年公共服务

居家养老社区是现代城市文明重要标志

全国老龄办常务副主任陈传书表示,2009年,各级老龄办要围绕老龄委决策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大力发展为老服务和老龄事业,结合当前扩大内需,重点抓好面向老年人的公共服务、社会福利、文体活动设施和为老服务机构建设,为大多数老年人居家养老提供支持。

陈传书说:“打造适宜居家养老的新型社区,是应对人口老龄化采取的战略举措,也是现代城市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各地老龄机构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为党和政府决策当好参谋。把居家养老服务组织模式和长效机制问题作为一个发展居家养老服务的研究课题,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体制机制创新,把居家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引向深入。要会同有关部门研究老年宜居社区指标体系,开展老年宜居社区创建活动,为大多数老年人居家养老提供支持。

同时,要加强农村和基层老龄工作。要加快养老保障制度建设,重点抓好体系完善和制度衔接,高度重视解决无社会保障老年人,特别是高龄老年人的生活困难问题,着力扩大养老保障制度的覆盖面。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Email:lituiban2013@163.com
QQ群号:105302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