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通知  时政新闻  政策法规  医疗保健  组织管理  下载中心  访客留言 
当前位置: 首页>>医疗保健>>养生保健>>正文
秋防感冒重在润肺补气
2012-10-16 22:08  

中秋过后,天气干燥,昼热夜凉,稍有不慎,容易伤风感冒,许多旧病也易复发,秋天堪称“多事之秋”。若能顺应秋季的自然特性——润肺补气。

感冒咳嗽爆发 多源于肺燥气虚

秋季干燥的气候容易伤损肺阴,很多人会出现口干咽燥、干咳少痰、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等症状,重者还会咳中带血。

随着昼夜温差拉大,燥气中还暗含秋凉。凉风袭来,身体好的人会觉得很舒服,因为他们的毛孔会适度收缩护住自身热量;而肺“气”不足者,毛孔没办法关拢,自身热量流失的同时,外面的风寒暑湿还很容易进入身体致病。这类人往往又爱出汗又怕冷,也很容易感冒。

润肺补气要温和

秋季润燥,不需要急着去喝清热解毒的凉茶。喉咙痛者可以喝点淡盐水。

秋季应尽量早睡早起,到户外走动走动。早起并适当运动,舒展身体,有利于肺气的宣发,不然,只顾着进食补气的食物,忽略了运动,不但不能达到补气的目的,反而会变成火热而诱发感冒咳嗽。很多市民老说自己气虚,又补不进去,就是这个原因。

关闭窗口

地址:长春市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12
Email:lituiban2013@163.com
QQ群号:105302353